close

文/三寶媽Claire

平常我會利用零碎時間,聽一些育兒教養的節目,某天看到一個新上架的節目叫做「小傢伙」,內容介紹小孩與夫妻之間相處的關係,基於好奇心,我就點進去聽看看⋯

不聽還好,一聽之後居然邊聽邊流淚,因為內容讓我回想起三個小孩,從初生嬰兒到現在,這中間的成長過程,再想像以後他們變成青少年的模樣,以及我們夫妻倆,最後老到頭髮斑白、走不動的樣子會是怎樣?越想越覺得捨不得🤱🏻

我開始對這本「小傢伙」產生更多好奇,所以就手刀上網訂購,當收到書籍之後,我滿心期待地拆開包裹,翻開這本繪本,靜靜地坐在餐桌上一頁一頁的欣賞⋯⋯

內容講述的是一對年輕夫妻,他們有著相同的興趣、嗜好,每天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!某天,這對年輕夫妻收到一個包裹,裡面裝的是一個粉紅色皮膚的小生物,也就是剛出生的小寶寶,這個寶寶隨著時間長大,偶爾變成尖叫的禿鷹、偶爾變成搗亂的大象、偶爾又變成脾氣很壞的噴火龍,而這些動物所反映的,正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會出現的失控行為💔

故事的最後,這個小傢伙變成了一位彬彬有禮的年輕人,也認識了一位和他興趣相投的女孩,想和她共度一生,結尾似乎又回歸到故事開頭那對年輕夫妻的生活,意味著生命的奇妙無疑來自人類的循環⋯⋯

 

孩子們很喜歡這本「小傢伙」,哥哥又再讀一次故事書給妹妹聽

 

 

我和孩子們分享這本「小傢伙」,他們一開始不懂為什麼小傢伙會變成這麼多動物,後來才了解原來這些動物的行為,其實就是在影射小孩子⋯

我覺得這是一本寓意很深的繪本,不同的角色來看這本書,都會有不同的感受!講完故事之後,站在孩子的角度,兒子女兒都一致認為「原來當爸爸媽媽這麼辛苦!」

而以父母的觀點來說,照顧一個小孩,從出生哭鬧、餵奶、睡不飽的日子,到2-3歲幼兒叛逆期,3-6歲自我意識強烈,7-12歲兒童叛逆期,青春期叛逆、青少年、成年人⋯ 我看到的是”每個孩子的成長階段都只是一個過程”,或許某天我們會懷念,以前他們調皮搗蛋的樣子,也或許我們會想念孩子話很多,一直吵爸爸媽媽的日子⋯

不管育兒之路再辛苦,不管每天是喜怒哀樂,珍惜每一刻與孩子相處的時光,欣賞他們的優點,成為一個夠好的父母,或許這樣就能創造親子之間的最大值❤️

//更多三寶媽Claire的教養生活//

Facebook:<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

Instagram:♡I am Claire♡

痞客邦:<三寶媽Claire

★大家好,我是Claire,我一直認為當了媽媽之後還是要保有自我,對我來說育兒最辛苦的就是"情緒教養",所以致力於閱讀、學習情緒管理相關的知識,歡迎大家按讚+追蹤臉書 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關注我們一家五口的教養生活喲!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媽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