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三寶媽Claire

昨天和老公去看了一場電影當男人戀愛時」看完之後我開始重新思考,我們之間的夫妻關係認識12年的我們,從熱戀的小情侶到結婚8年的小夫妻,這幾年來,隨著孩子的出生,多年的相處,生活早已失去當初那種新鮮感,不禁讓我思考,婚姻走到最後,到底是共度餘生還是搭夥將就?!

 

電影裡完美詮釋男人外表剛強、內心溫柔,卻又不善於表達內心話的特質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人的本性,或是受傳統觀念影響,所以男人總是默默地付出,即使再倦再累,對一個女人的好、認真愛護一個家庭的心,從不輕易掛在嘴邊! 有時候我會埋怨老公做事罕慢,看到他坐在沙發耍廢,很想叫他起來,趕快把家事做一做、小孩弄一弄⋯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另一半,但其實我心裡也知道,老公對家裡的付出、對兒女的照顧、對老婆的關心,只是在一起的時間越久,卻越忽略他對我們的好!

 

認真地思考一下,其實每個人關心的方式不同,不說出口不代表不愛,而他的用心付出,我們沒有看到,不代表他沒在做,但很多時候,衝突與不理解卻是這樣產生的。 有時候相處久了、在一起久了,會覺得當初那種戀愛的感覺不見了,也會覺得對方比較不愛自己了 ,其實不是不愛了,而是太習慣有對方的生活,當習慣成自然,很多事情就變成理所當然,也會忘了對彼此的尊重、禮貌與感激!

 

當男人戀愛時.jpg

 左圖/看電影前的期待;右圖/看完後感動到狂流淚眼眶紅

我和老公很愛鬥嘴,有時候覺得夫妻越鬥感情越好,但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失控,兩個人直接翻臉,另一方面,也覺得常在孩子面前鬥來鬥去,不是件好事,所以我們開始溝通,如何維繫婚姻關係?讓家庭氣氛更好? 我的想法是彼此相敬如賓,多一點禮貌,少一點情緒性字眼的用詞。而老公的想法是,每天都要活在戀愛的感覺,想一想當初在一起的初衷,偶爾來一點獨處時光,回味以前的兩人世界!

 

討論完之後,他跟我說了一句:「其實約妳看電影,是想跟妳道歉,因為前幾天對妳大聲」當我想,夫妻就是如此,爭吵之後總是特別後悔,但當下又忍不住那樣的氣憤,所以如果我們可以用放大鏡看對方的優點,用顯微鏡縮小對方的缺點,那麼或許爭吵會相對減少,更能維持家庭和諧了! 經營一個家不容易,維繫良好的感情氛圍更不容易,我們都在努力讓生活更好,也與大家共勉之!

//更多三寶媽Claire的教養生活//

Facebook:<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

Instagram: Claire's 暖心教養札記

痞客邦:<三寶媽Claire

★大家好,我是Claire,我一直認為當了媽媽之後還是要保有自我,所以我愛運動、愛漂亮、也愛學習,對我來說育兒最辛苦的就是"情緒教養",所以致力於閱讀、學習情緒管理相關的知識,歡迎大家按讚+追蹤臉書 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關注我們一家五口的教養生活喲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媽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