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miBuy 最多媽媽分享的親子平台

文/三寶媽Claire

我的小女兒蜜蜜是一位貼心又可愛的小女孩,我們都很愛她!

 

圖/老三蜜蜜可愛又貼心

 

但我先自首✋?  兩年前當我驗出懷了第三胎的時候,其實腦袋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:「3個小孩⋯太可怕了,我沒辦法…我想拿掉⋯」

 

但是⋯⋯再冷靜思考了幾秒鐘,摸摸自己的肚子,低頭望著「她」,突然有點捨不得,心中冒出了另外一個想法:「再生一個頂多辛苦3-5年,但如果把她拿掉,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吧!」這一秒鐘瞬間的轉念,再衡量自己目前的狀況,好吧!決定生了!

 

圖/三兄妹一起玩,媽媽一打三好累,但也很幸福!

 

蜜蜜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很乖,懷孕初期孕吐不頻繁,中期吃得好睡得飽,後期精神飽滿、胃口大開,重點是都胖在小孩,我本身胖的不多!

 

出生之後的第10週,她就可以睡過夜,從晚上11點睡到早上七點,過程中也很有規律的按照七坐八爬九發牙在成長。一直到現在1歲半了,或許是因為哥哥姐姐的關係,最近她經常會脫口而出,我們從來沒有特別教她的話,像是:抱抱我、洗手、媽媽餵餵、上去、下去、出去、開開、擦擦、拍拍、踢踢、怕怕、媽媽咧?

 

甚至當哥哥、姐姐哭了,她就會指著他/她說:哭哭,然後走到客廳抽一張衛生紙幫他們擦淚,為什麼哥哥姐姐會哭呢?只是因為有時候玩遊戲太認真,輸的那一方就哭了,最後還是最小的妹妹負責安慰他們呢!有一次,蜜蜜看到媽媽在擦藥,她就指著我的傷口說:痛痛、呼呼,天啊~這麼貼心的舉動,已經被她融化了,所以有時候她亂玩東西、搗亂,我都捨不得罵她!

 

圖/蜜蜜看到姊姊哭哭,趕快幫忙擦淚,好貼心!

 

每天晚上睡前,是我們母女倆最甜蜜的時光,有時候我會唸故事給她聽,有時候會跟她玩親臉臉、有時候唱唱歌⋯然後她玩累了就會用可愛的萌音說:「睡~覺~囉~」代表她真的愛睏了,然後翻個幾下就自己睡著了⋯真的是天使來著!

 

蜜蜜帶給我們家的是一份溫暖、加倍的歡樂,即使累到不行,只要抱抱她可愛的圓肚子、親親她肉肉的小臉頰,就覺得我又充飽電了,可以再繼續忙家裡的三隻小惡魔了⋯

 

圖/每天總是最期待,母女倆的睡前時光!

 

圖/睡前小故事,右圖在抓蘋果來吃 哈哈!

 

生了老三之後,跟我原本想的忙碌、焦躁的生活不太一樣。照顧3個小孩當然非常忙,蜜蜜也不是一直都那麼天使,偶爾也會有歡歡的時候,但感覺一切忙中有序,我也還是可以偷出一些時間,做自己喜歡的事,覺得已滿足,人生也因為她的到來而圓滿!

 

圖/把麵條灑整地,來亂的,天啊~(媽媽已崩潰)

 

焦躁的部分,這幾個月以來,隨著蜜蜜長大以及我在親子教養、情緒管理之間的學習,總覺得改善很多,生氣變少了,笑容變多了!所以我總覺得,隨著孩子的成長,父母親的教育方法也要跟著改變,不能總是用一招打天下,而最好的改變就是學習,學習與不同階段的孩子們相處。

 

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,珍惜他們成長的每一刻,不管是好情緒、壞情緒,都是家庭間美好的回憶之一!

 

 

圖/三兄妹感情好,雖然常吵架,但都是愛護對方的,有這三個寶貝,人生已滿足!

 

//更多三寶媽Claire的教養生活//

Facebook:<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

Instagram:♡I am Claire♡

痞客邦:<三寶媽Claire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媽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