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哥哥自己塗鴉的麋鹿與許願卡片,他說放在聖誕樹旁邊才會被老公公看到~

文/三寶媽Claire

「媽媽…我覺得聖誕老公公好像是假的」,有一天兒子這樣對我說。

你們家的孩子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嗎?!到目前為止,我們家的孩子,依然深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,就算他們有所懷疑,也不會想到,原來給禮物的就是自己的爸媽。

去年,我們參加某企業舉辦的"聖誕老公公到你家"活動,我們先把禮物送過去指定地點,聖誕夜那天,會有人員裝扮成聖誕老人,在約定的時間,到家裡送禮物。

雖然當天晚上,他們如願收到自己想要的禮物,但其實伊森哥哥開始起疑心

他說:「媽媽~我覺得那個聖誕老公公好像是假的⋯⋯」

我有點驚訝地反問:「為什麼你覺得是假的呢?」

他說:「因為來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,他的鬍子是戴在耳朵上的,而且裡面還穿著公司的衣服,所以我覺得,那應該是別人假扮的!」

面對孩子這樣的疑惑,其實我大可不必繼續圓這個謊,只要直接告訴他:「對啦!其實聖誕老公公就是爸爸媽媽啊!」,但我不太希望破壞他們的幻想,所以竭盡所能地維護,聖誕老公公替生活帶來的憧憬。

 

「期待」是一種美好且重要的感受

得到禮物的喜悅感也遠比事實重要

 

在他們還能享受期待與夢想的年紀,爸爸媽媽可以陪著他們一起滿足,我覺得是一段很美好的親子關係!就像我現在知道,原來以前我媽媽放在襪子裡的小糖果、小玩具,是她趁我們睡著偷偷準備的,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可以感受到家人對我們的用心和愛!

所以當孩子懷疑,甚至覺得這只是個傳說,我都覺得很正常,但我依舊會讓孩子繼續相信,聖誕節、聖誕老人、聖誕禮物的存在!

 

我用自己的理解告訴他們:「聖誕老公公其實有很多分身,因為芬蘭的老公公如果要全球跑的話,他的禮物會送不完,所以在世界各國都有他的代表,他會在當天送禮物給小朋友哦!」

 

這時兒子再次反問:「可是他們為什麼要戴假鬍子?」

我用蜘蛛人來舉例:「蜘蛛人平常也跟一般人一樣,只有等到出任務的時候才會變身成蜘蛛人!所以,其實老公公平時就跟一般人一樣,不可以太容易被人認出來,不然小朋友一看到他,就會一直討禮物了,這樣老公公會覺得很困擾的!」

 

兒子今年小二,聖誕前夕就跟妹妹一起對著窗戶許願,我也按照他們的想法準備禮物!現在他們都長大了,要越來越小心。我趁他們不在家,把禮物包好,藏在絕對不會被發現的地方,等聖誕夜凌晨再拿出來擺在他們床頭邊!其實想一想,這樣的過程還滿有趣的~

 

因為隨著孩子年紀越來越大之後,這種準備禮物的神秘感收到禮物的喜悅感,可能也就會漸漸消失,成為一種回憶了!

 

嗑點金句:「童年的美好,是記憶裡擦不掉的痕跡」

//更多三寶媽Claire的教養生活//

Facebook:<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

Instagram:<Claire's 暖心教養札記>

痞客邦:<三寶媽Claire 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媽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