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駐站部落客.jpg

文/三寶媽Claire

如何從新手媽媽成為駐站部落客,今天來跟大家分享Claire的心路歷程,這篇將會從我的成長背景,一直到婚前婚後的改變,以及如何接觸到社群媒體的過程,用文字的方式和大家分享,也謝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,在粉專按讚追蹤鼓勵我。

Claire的成長背景

其實我們家沒什麼背景,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家庭!五歲開始,媽媽帶著我和兩個妹妹一起生活,在單親家庭長大,總是帶著一點點辛苦、一點點勞累、一點點挫折、一點點悲觀,過著如此平凡,卻又想要為家庭做些改變的生活。

媽媽為了顧及我們三個女兒,開始承接家庭代工的發包商,發放手工給家庭主婦做,那時候台灣工廠還沒外移,所以家庭代工對很多主婦來說,是一個可以顧及小孩又可以多賺一點生活費的經濟來源。

 國小放學,我們會回家幫忙做手工,當然也不是那麼乖,有時候回家會先吃個麵包、看個電視,等媽媽呼喚的時候才會開工 呵呵…

 需要趕工的時候,我們三個會幫忙到半夜,做到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,媽媽就把我們抱進房間睡覺,隔天一大早,趕在校門關閉之前衝進去就不算遲到,我們三個常常都是大姊我在前面跑,二妹三妹在後面追,我跑到大門口叫警衛不能關門,讓妹妹進來後再關,哈哈 想起來小時候也是滿有趣的!

有一次大半夜我們把鐵捲門拉下一半,在裡面趕工,突然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變態,默默走進我們廠內,正好只有我面對著他,其他人都是背對的,我突然間嚇到說不出話,用手一直比著他,我媽媽看到我反應很奇怪,往後一看發現那個變態,結果他居然把風衣 啪~的打開,讓我們看他的裸體(超驚嚇

 他可能以為我們會用尖叫聲滿足他的變態心理吧,孰不知我馬上拿掃把追趕他,對他罵一連串髒話他開始跑,我就在後面追,追到巷子口,我媽呼喚我回去不要理他,這才罷休,其實我小時候就是女漢子一枚!

真的是什麼奇人怪事都有,從此以後我們不會加工到太晚,即使要待到半夜,也會把門窗鎖緊,不讓任何人有機可乘,畢竟四個女生,大半夜亮燈工作真的很危險。

從小到大的成長背景,一直都是滿辛苦的,我也很早就出來打工賺錢(大約國中吧),但是媽媽的溫暖與溫柔滋養我們的心,所以,即便生活狀況、經濟狀況都不是那麼富有,但我們的心靈是很富足的,一家人的感情也很緊密。

 

Claire結婚前的工作

我是在大學時期認識現在的老公,大學畢業後我們各自找工作,當時我對人生方向沒有目標,我也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,有興趣的事情不能當飯吃,也沒那麼專業,但總得先填飽肚子再說,所以就找了比較容易上手的「業務助理」、「會計助理」、「行政助理」…之類的工作,做了3年之後,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做那種長時間坐辦公室的工作,我覺得很乏味。

後來阿元帶著我到英國遊學將近一年的時間,我們很珍惜在那邊學習的日子,英文底子也是在那時候建立起來的,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小孩子,所以回國之後就到各大連鎖補習班,應徵兒童美語老師的工作。

做了兩年之後,因為大寶的到來,就放下我喜愛的工作,成了一個全職媽媽,四年後等兩個孩子都上學去了,我才又重回職場、重操舊業!

 

與社群平台結緣

其實一個女人有很多身分,「女兒、媳婦、老婆、媽媽」,如果在上班,還要做好職場上工作,一個女人要同時扮演好這麼多的角色談何容易。

生活在繁雜混亂的世界,加上別人對自己的需求和期望之下,很容易就忘了自己的存在,也會忘了要好好做自己。每個人都有情緒、有想法,當然媽媽也會有,我們不要去忽視,不要壓抑,要適當地展現出來。

其實結婚、生子之後,有一段時間很不快樂,可以說是產後憂鬱,也可以說是初為人媳,以及初為人母的種種不適應,我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,承受他人對我的批評,努力想成為別人心中的好媽媽、好媳婦、好太太…根本沒有察覺到,其實我已經快被這些無形的壓力壓垮了……

我知道自己很不開心,就上網爬文尋求別人的經驗,總覺得看完一些分享,能得到一些心靈上的安慰,也覺得,原來我並不孤單

因此,我開始試著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,透過文字紓解自己的壓力與情緒,讓情緒有個出口。當時,我妹正在某社群平台工作,他們正在應徵親子作家,撰寫文章並授權網路社群,我妹鼓勵我將自己的文章分享出去,所以我就跟社群平台簽約,開始了親子寫作這條路,後續也越來越多網路社群邀請我與他們合作,和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經驗。

 

做自己喜歡的事

到現在已經第四年了,老實說撰寫文章、經營粉專,真的需要花費很多時間、精力和腦力,而且每一篇文,我一定潤稿三次以上,不會隨隨便便寫完就發了⋯(這篇大概潤了6次),而這些是我喜歡的事,所以即使再累,也會趁孩子睡著,再半夜爬起來寫文章 。

因為寫文章這件事,不僅讓我的情緒有個出口,同時也期許自己能夠帶給大家一些溫暖,就像以前我也從別人的分享,得到一種慰藉一樣,加上今年開始接觸EQ情緒管理課程,讓我學習到更多,也更有想法,教養孩子方面較能夠處之泰然,從生活大小事練習不被孩子的情緒所影響。

不管在我的粉專或媽咪拜社群,大家不會看到太多廣告,不會有太多浮誇文字,不會有過多的包裝,絕大部分都是將自己所讀、所學,加上內心的想法,或是育兒的啟發,真真實實寫出來的經驗談,與大家分享。
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,也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支持,我會繼續努力,也讓我們一起為幸福的生活努力下去吧!

- 35歲的座右銘「認真過好每一天」

 

//更多三寶媽Claire的教養生活//

Facebook:<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

Instagram:<Claire's 暖心教養札記>

痞客邦:<三寶媽Claire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媽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