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miBuy 最多媽媽分享的親子平台

 

文/三寶媽Claire

 

長時間和三個孩子相處在一起,有時候居家辦公,被孩子們干擾,心中都有一種莫名的煩躁,覺得甚麼都做不好,沒辦法好好專心,而我今天,被小孩鬧的差一點爆炸,好險最後緩下來了…

 

平常我都是利用孩子熟睡的夜晚打文章,絞盡腦汁到凌晨2~3點才睡,加上有時候靈感一來,不知不覺就超過3點了。

 

圖/無數個利用半夜孩子熟睡之後,撰寫文章、經營粉絲專頁的我

 

一直意識到這樣長期下去不是好方法,但實在也找不到更適合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了,所以就想著來改變一下作息時間!

 

我犧牲自己陪午睡時間拿來寫文章,也就是哄完孩子睡著,我就不睡了,出來做自己的事 !

 

今天看著孩子們睡得香甜,我悄悄得走到客廳,打開電腦開始想著今天要完成哪一篇文章呢?!邊動腦邊打字,專注在我的螢幕上,一切真是安靜的太美好了~

 

 

孰不知…才過半個小時,三個小孩居然都起床了(平常可以睡2小時的),我在想,可能是沒有媽媽陪睡,如果其中一個沒睡得那麼熟,很容易就把另外兩個吵醒,所以…我美好的下午時光就只有短暫的

 

 

(已哭

 

小孩醒了,那寫到一半的文章怎麼辦呢?

好吧,那就趕快繼續把它寫完吧!

 

沒料到,就在我快要完成

準備按下"發布文章"的時候

小孩來搗亂,結果,我剛剛寫的那篇文章 

"全 部 不 見!!!  而 且 我沒 存 檔!!!"

 

這時候我真的是火冒三丈,本來預期要好好完成的文章,全 部 沒 了

 

加上犧牲自己的午睡時間,頓時真的覺得身心都好累

在又累又氣的狀態下,我真的忍不住超想發飆!!!

 

三個小孩似乎察覺到媽媽不對勁,沒人敢講話,異常安靜,離我遠遠的,而我就只是抓著我的滑鼠,低著頭猛力深呼吸,然後流了兩滴沮喪的眼淚…

 

最後,抬頭跟他們說:「今晚叫外賣,媽媽沒力氣煮了!」

 

這三個小孩眼力很好,發現他們沒被罵、沒被處罰,看到媽媽沒發火,又開始機哩瓜拉 吵吵鬧鬧 哈哈大笑,真的是………………(我內心的火還沒滅耶

 

|自我察覺|

- 為什麼我當下沒發飆??

- 為什麼我緩下來了??

 

因為在低頭抓滑鼠的那個瞬間,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要冷靜 我要冷靜 我要冷靜,也察覺到自己 很煩躁 很疲累 很生氣!

 

|自我反思|

同時開始想,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悲劇??

- 因為網站的編輯時間限制兩小時,超過時間會自動退出

- 因為我邊弄小孩邊打文章,超過兩小時所以直接被登出

 

|如何避免重蹈覆轍?

- 我應該先在雲端打好文章並存檔,不要直接在網站編輯

- 應該更有效率利用時間,既然下午時間點不適合,那就回到原本夜晚的作息吧

 

|轉念|

轉化情緒之後,感覺心情好多了!

雖然頭頂還有餘煙,但畢竟不完全是孩子的錯,我也有要修正的地方。經過這次學到教訓,我告訴自己,以後一定要先存檔,再到網站編輯,真的是嚇到我了⋯⋯

 

|自我鼓勵|

同時,我也為自己當時能緩下來,沒有發飆,感到無比光榮,我覺得自己進步了,不會再像以前那樣,容易受情緒波動了!

 

其實,所有的職業當中,家庭主婦、全職媽媽,算是很少會被讚美的角色,因為我們平常做的事情,是再普通不過了。但除了家事、瑣事,每一位媽媽都非常用心在照顧整個家庭!

 

所以,親愛的各位媽媽們,如果沒有人稱讚,我們也要學會讚美自己,當覺得自己做得很不錯的時候,也記得給自己好好鼓勵一下哦!

 

圖/每一位媽媽都很辛苦,如果覺得自己做得很不錯,也記得要給自己大大的鼓勵哦

 

 

延伸閱讀:生了小孩之後,你可以是好媽媽,也可以是妳自己

 

 

//更多三寶媽Claire的教養生活//

Facebook: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

Instagram:Instagram: Claire's 暖心教養札記

痞客邦:三寶媽Claire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媽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