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miBuy 最多媽媽分享的親子平台

 

文/三寶媽Claire

雖然我是兒美老師,但與其說「教」,我更喜歡用「陪伴」來跟孩子們一起學習!Claire媽咪今天變身成Teacher Claire 來和大家分享,陪孩子們學美語的日常!

 

這次安排了[衣物類」的主題,因為和生活息息相關,可以讓孩子與實物做結合。我準備了一本牛津出版的書籍,先和孩子們介紹圖片上的英文單字,介紹的過程中用活潑、熱情的口吻引起孩子的注意力,語調也隨著單字做變化,比如獅子,我們就可以用低吼的聲音說"lion",如此一來可以培養孩子學習英文的熱情。

 

接著把所有「道具」,也就是孩子自己準備的衣物、鞋襪⋯等等擺放出來,然後就開始玩買衣服的遊戲囉!

 

圖/我選用這本牛津出版的書,適合幼稚園~小三

 

|遊戲規則|

孩子必須用英文說出他們要買的東西,並且放到購物車,然後拿假鈔來和老闆(媽媽)結帳。

 

如果遇到他們不懂的怎麼表達的時候,先別急著用中文表達,可以比手畫腳來引導他們,甚至是直接做給孩子看,來完成這場結帳遊戲!

 

隨著遊戲次數增加,孩子也會越來越熟悉這樣的模式,也能更加理解如何進行遊戲,以及嘗試用英文表達,即便一個"YES"、"NO"都沒有關係,主要是培養孩子將英語融入在生活中。

 

|輪流當老闆|

當孩子了解遊戲方式,可以角色互換,讓彼此互相當客人或老闆。

我們家兩兄妹,Eason與Fairy還會故意買對方的東西,比如妹妹買哥哥的鞋子,哥哥買妹妹的裙子之類,然後兩個人就一直哈哈大笑,覺得很有趣!

 

|再次複習|

兄妹各自輪流玩兩三次,當遊戲結束之後,把書本再次拿出來,請他們把我講到的東西指出來,誰最快就得一分,主要是讓他們再次複習。

 

這時候媽媽會來點小心機,就是我會故意安排讓他們平手,這樣兩個人都會很開心,可以更專注在學習上,而不是在意誰是贏家!

 

圖/要準備這些"教具",還要一邊照顧老三,真的不容易啊!

 

|遊戲中學習|

整個過程中不像以前我們坐在桌椅前,一板一眼乖乖的上課,而是一直在玩遊戲。在幼兒階段,引導孩子對美語有興趣並且提供美語環境是很重要的,此時不強迫孩子一定要記得某些單字,或是要求他們看到東西就要會唸、會背,這樣反而會讓孩子覺得學英文好有壓力,慢慢地就失去熱情了!

 

|順其自然 給予鼓勵言語 不否定孩子|

將英語活用在日常生活中是學習最好的方式,當我們和孩子有相關的學習互動之後,可以利用機會和他們進行小段對話。

 

就在玩完這場遊戲的隔天,孩子剛好要穿上毛衣材質的套頭衫,我就順勢問他們 "What is it?"
品誠回答:sumper
小妹回答:maper


其實他們都沒答對,但沒有關係,至少他們願意回答,而不是因為不確定就不想說了!

我也鼓勵他們:「很棒哦~你們差一點就回答正確了,這個正確答案是"jumper",不過沒關係,你下次就會記住了!」同時我也相信,這時候他們一定特別印象深刻!

 

接著幾天要穿衣服的時候,我就會隨口問他們"What is it?",如果答對了就給予鼓勵,若是答錯了也沒關係,直接告訴他們正確的說法,千萬不要否定他們,或是脫口而出:「你說錯了啦!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學啊?講那麼多次都記不起來嗎?」

 

其實,只要直接告訴他們正確的唸法,一次記不起來就講兩次、三次、四次⋯⋯

直到他們一看到這個東西就立刻可以講出他的英文,這樣就代表真的有記在腦子裡了!

 

學語言這件事是需要環境與堅持的,慢慢培養孩子的興趣,將英語活用在生活中會比學文法、背單字來得更加實用、有趣,尤其對幼童階段的孩子,保持學美語的興趣是特別重要的!

 

最後,以下幼兒英語啟蒙繪本,都是我們家寶貝特別愛的哦,適合0-6歲的幼兒,推薦給大家!

 

 圖/啟蒙繪本,色彩鮮艷、圖畫豐富有趣。

 

//更多三寶媽Claire的教養生活//

Facebook:三寶媽Claire育兒札記

Instagram: Claire's 暖心教養札記

痞客邦:三寶媽Claire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媽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